学院主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部门职责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风建设 研究所 学术交流 联系方式 下载专区
 
周末专家河北行: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2023/12/28  作者:  来源:  总浏览:

      12月26日,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吴丰昌院士、副主任陈克林研究员,学术委员张正旺教授、王世岩教授、洪剑明教授、吴跃峰教授、刘存歧教授和武大勇教授,我校校长王永芹、副校长王光远出席会议。科研处处长马惠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文杰、湿地保护与研究中心主任魏淑珍等参加会议。王永芹在会上致辞。实验室主任武大勇主持会议。

      吴丰昌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武大勇教授会汇报了实验室工作。近三年来,我校累计投入2183.68万元用于实验室建设,新获批 “河北省湿地保护与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河北省院士合作重点单位”“河北省科协智库湿地生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研究基地”等6个省级平台和1个自然资源部科普基地,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基金等各级各类项目104项,累计研发经费4167.2万元;荣获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0篇,其中SCI、EI收录30篇;出版专著《可持续发展教育(ESD)指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件,于2023年25-26日成功举办了第一届衡水湖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各位学术委员对实验室在项目、论文、奖励、服务地方、科学普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资金投入、科研用房、人才引进、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提升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并就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学术委员认为: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一是要注重高水平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力度和优秀人才引进工作,二是要积极挖掘自身科研潜力,提高现有科研人员的学术水平;在交流与合作方面,要推动科研团队参加多种形式的学术探讨、交流活动,加强与其他科研院所及政府单位的合作;在科学研究方面,应依托区域特色资源,有针对性地培育基金项目,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最后,王光远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各位委员对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将认真梳理和落实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建设好人才队伍,巩固好基础研究特色,提高科学创新能力,推动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顶部
 上一篇文章: 周末专家河北行:河北省湿地保护与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文章: 喜讯:我校获河北省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Copyright © 2014 - 2015 衡水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90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