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部门职责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风建设 研究所 学术交流 联系方式 下载专区
 
周末专家河北行:河北省湿地保护与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3/12/28  作者:  来源:  总浏览:

      12月26日,河北省湿地保护与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吴丰昌院士,魏源研究员、刘振杰正高级工程师、张伟教授、刘俊峰教授、宋春风教授、谷守芹教授、刘存歧教授、刘爱菊教授、刘红亮教授、张正旺教授、牛俊教授、罗学刚教授、肖冬光教授、王占武研究员、范佳副研究员、王方副研究员等专家出席会议。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守忠教授,校长王永芹教授,以及学校科研处、生命科学学院、化工学院、河北省湿地生态保护重点实验室和湿地保护与研究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中心团队3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中心秘书长魏淑珍教授主持。

      王守忠教授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会议以“周末专家河北行”活动为契机,与协同单位深入对接、深化合作,汇聚国内优质创新资源,积极开展基础理论、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解决生态环保领域关键的科学技术及成果转化问题,为学校未来发展积势蓄能,欢迎各位专家带领科研团队来衡水学院传经送宝,为推动河北省乃至全国的湿地保护与绿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吴丰昌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们听取了中心秘书长魏淑珍教授的2022-2023年度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工作报告,通过了《河北省湿地保护与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章程》。学术委员们充分肯定了中心取得的成果,建议逐步推进区域的协同、产学研用的协同、政策的协同。通过工程实践将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应用,为系统治理、系统修复奠定基础,促进衡水湖生态保护,助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与高质量发展。与会专家围绕中心发展规划和四个研究方向进行了研讨交流,对中心在科研创新、学科发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社会服务与贡献等方面的建设思路高度认同,对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许,就中心的人才储备、方向细化、资源协同以及与京津冀需求的紧密对接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并表示将与中心在科研攻关、技术研发、人才培育等方面保持紧密合作。

      王永芹教授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要协同推进平台建设,依托协创中心,坚持引育并举,打造高质量协同创新团队。充分利用中心团队资源,协同攻关,加快产出更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发挥中心协同育人优势,提升育人质量,提升办学层次。学校将进一步深化科研机制体制改革,创新科研管理模式,为科研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推动湿地保护与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资源汇聚、人才集聚、学科协同、科研协同、成果共享等搭建了桥梁,为加快我校高水平科研团队培育、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一流学科建设、高质量成果产出与推广奠定了坚实基础。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顶部
 上一篇文章: 我校获批7项2023年度河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立项
 下一篇文章: 周末专家河北行: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Copyright © 2014 - 2015 衡水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90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