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部门职责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风建设 研究所 学术交流 联系方式 下载专区
 
喜讯:我校获河北省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2023/12/27  作者:  来源:  总浏览:

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等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对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活动予以表彰,我校获得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2023年9月,河北省围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我校依托衡水湿地生态科普示范基地、河北省科协智库湿地生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研究基地等科普平台,积极组织开展了“衡水湖湿地生物多样性科普周系列活动”、“‘食’刻牢记,安全你我”系列科普宣传活动等多项主题科普活动。

目前,我校共有国家自然资源部科普基地1个、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等省级平台12个。我校科普专家与志愿者团队活动依托科研科普平台集科研、科普、教育、服务于一体,与政府、社区、中小学广泛深入合作,通过纪录片、科普微视频、科普展览、科普讲座、科技下乡、科技咨询、科普报告会、发放宣传资料、沉浸式体验等形式,开展了近百场富有特色的科普活动,成为我市居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国情教育、生态文明教育、科技创新教育、学科实践教育、自然教育的重要载体。

今后,我校将以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态度,持续发挥高校学科优势和科普平台力量,扩大科普活动的宣传和影响力度,多角度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浓厚科学知识学习氛围,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贡献力量。

衡水湖湿地生物多样性科普周活动

“衡水湖生物多样性科普进校园,保护生物多样性意识入童心”主题活动

衡水市学苑小学健康营养专题讲座

我校志愿者团队在衡水市萧何广场进行科普宣讲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顶部
 上一篇文章: 周末专家河北行: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下一篇文章: 第一届衡水湖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召开
 
Copyright © 2014 - 2015 衡水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90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