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部门职责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风建设 研究所 学术交流 联系方式 下载专区
 
第一届衡水湖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召开
2023/12/27  作者:  来源:  总浏览:

      12月26日,由衡水学院和衡水滨湖新区管委会主办的第一届衡水湖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衡水湖畔举办。多名权威专家作主旨报告,研讨衡水湖生态保护,共商衡水湖绿色发展大计。

undefined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丰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彭宾,河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兼战略发展部部长华世勃,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二级巡视员刘洵,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衡水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忠、校长王永芹,衡水滨湖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广宁等出席会议。省林业和草原局、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科协、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衡水学院、衡水滨湖新区管委会共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undefined

      开幕式由王永芹主持,崔海霞致欢迎辞,彭宾、华世勃、王守忠、刘广宁分别致辞。

18386D

      在主旨报告环节,吴丰昌院士作题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倡议以高水平保护促进衡水湖高质量发展。天津大学王铁军教授、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陈克林研究员分别以“天津环渤海滨海地球关键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进展”“华北平原上一湖清水——衡水湖生态保护与发展”为题作了学术报告,分享了湿地保护的成功经验和案例,强调了湿地对于生态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和建议。

undefined

      研讨会上,专家们围绕“衡水湖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对话。吴丰昌、王守忠、陈克林、王铁军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曼胤、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孙然好先后发言,为衡水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undefined

      会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天津市环渤海地球关键带科学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衡水学院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衡水滨湖新区管委会共同签署《京津冀湿地保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五方将就京津冀湿地生态保护全面合作,加强科技创新研究,吸引和培养高水业务骨干,切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本次研讨会为湿地生态保护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为京津冀科研院所、高校、地方政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提升衡水湖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校将以此次举办研讨会为契机,继续聚焦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目标,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衡水湖湿地生态保护等方面,深化引智长效机制,提升衡水学院服务地方水平,为衡水湖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顶部
 上一篇文章: 喜讯:我校获河北省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下一篇文章: 喜讯:我校获批自然资源部科普基地
 
Copyright © 2014 - 2015 衡水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90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