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部门职责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风建设 研究所 学术交流 联系方式 下载专区
 
我校举办学术道德建设宣传月活动
2021/12/10  作者:  来源:  总浏览:

我校举办学术道德建设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科研诚信道德教育与学风建设工作,营造“讲科学道德,树求真学风”的良好氛围,1125日至129日期间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学术道德建设宣传月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传承优良学风、坚守学术诚信。

活动期间,以展板形式进行了学术道德规范选编与违反学术道德案例主题展览,进一步强化科研诚信与学术不端相关要求,揭示了近期国内外众多学术造假典型案例及造成的严重后果,警示广大师生引以为戒。组织编写发放《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传手册》一千四百册,要求各二级单位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0号)、《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国科发监[2019]323号)等相关文件,提升师生学术道德培养的理论认识。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全校师生自觉遵守科学研究规律,坚决摒弃浮躁作风,维护科学精神,净化科研学术环境,积极营造自由健康向上的科研学术氛围,塑造衡水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顶部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下一篇文章: 公共管理学院深入教室、宿舍推进学风建设
 
Copyright © 2014 - 2015 衡水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90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