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部门职责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风建设 研究所 学术交流 联系方式 下载专区
 
关于开展2024年衡水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2024/03/26  作者:  来源:  总浏览:

各相关单位: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加快推进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四个单位联合开展衡水市2024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科技界内化转化深化,深入挖掘、广泛宣传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衡水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遴选标准

(一)政治过硬。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作风廉洁,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二)业绩突出。坚持面向科技前沿,在前沿领域和基础研究上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或国家安全重大挑战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坚持服务社会,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三)事迹感人。适合公开宣传,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

(四)面向基层。推荐人选要突出一线,特别是聚焦青年科技工作者典型, 4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不少于20%。

三、 推荐名额

我校可推荐1名候选人,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推荐合格人员。已获得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 “最美”系列称号的科技人员原则上不再推荐。相关人选要求详见《关于开展2024年衡水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附件5)。

四、材料要求

1.《2024年衡水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一式2份;

2.《衡水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诚信承诺书》1份;

3.相关佐证材料,统一封面,单独成册1份;

4.2024年衡水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汇总表1份(二级学院排序并盖章)。

五、材料提交

请各单位于4月1日前,将纸质材料报送科研处603室;附件l和附件4电子版发送科研处电子邮箱hsxykyc@163.com。逾期不再受理。

附件:

1.2024年衡水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

2.衡水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诚信承诺书

3.2024年衡水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佐证材料封面

4.2024年衡水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汇总表

5.关于开展2024年衡水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科研处

2024年3月25日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顶部
 上一篇文章: 关于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文章: 关于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 2014 - 2015 衡水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90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