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部门职责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风建设 研究所 学术交流 联系方式 下载专区
 
关于开展2024年度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推荐和省档案科技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2024/03/22  作者:  来源:  总浏览:

有关单位

省档案局开展2024年度国家和省档案科技项目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程序

1.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申报

申报单位按照《2024年度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立项选题指南》(附件1所列研究方向确定项目选题,选题分为自主选题”和“重点项目选题”。自主选题项目经费由项目承担单位自筹解决,重点项目申请经费不超过限定经费额度,不足部分由申报单位自筹解决。重点项目经费一般在项目立项后拨付启动经费,按照项目执行进度拨付后续经费。前期可使用附件4、附件5进行填报。推荐2024年度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汇总表》(见附件3,纸质版1份,PDF电子版1份)。

申报单位待省档案局评审同意推荐后,自平台下载任务书,加盖公章后扫描上传。

2.省档案科技项目申报

申报单位按照《2024年度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立项选题指南》(附件1和《2024年度河北省档案科技项目立项选题重点参考方向指南》(附件2所列研究方向确定选题,也可根据实际自行选题。填写《河北省档案科技项目任务书》(见附件4,纸质版一式5份,PDF电子版1份)、《河北省档案科技项目内容摘要》(见附件5,纸质版1份,PDF电子版1份)。推荐2024年度河北省档案科技项目汇总表》(见附件6,纸质版1份,PDF电子版1份

二、 申报要求

1.项目选题应聚焦影响本地区本行业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核心问题和本研究领域的重点、难点、空白点,具有较好的科学性、创新性、应用性、可行性。不得使用相同或相似研究内容重复申报,不得抄袭、买卖、代写申报材料,不得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直接生成申报材料。

2.项目申报单位应具备完成项目研究相应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条件,建立健全的科研管理、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等制度,能够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3.项目负责人应当具备与项目研究要求相适应的科研能力和档案工作实践经验,最多同时主持2个在研项目。国家档案局重点项目的负责人只能主持申报1个项目,在研重点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主持申报新项目。申报重点项目的负责人需参加国家档案局组织的立项答辩,答辩形式和时间另行通知。省档案科技项目负责人和主要研究人员一般不超过5人。

三、组织保障


1. 项目申报前应经过充分的调查研究和科学论证,鼓励申报前征求相关研究领域入选全国档案系统“三支人才队伍”或我省档案专家库成员的意见建议。

2. 鼓励整合多方研究力量联合申报项目,申报单位应承担不少于60%的项目研究任务,其他参与单位应在项目研究中承担实质性任务。

申报方式

前期只提交1份纸质材料送到科研处606,经市档案局形式审核通过后,再按照通知中“申报程序”的要求准备纸质材料。

1、申报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

纸质版材料1份,4月1日前送到科研处606,电子版发到科研处邮箱:hsxykyc@163.com  命名:单位+2024年度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

2、申报省档案科技项目申报

纸质版材料1份,4月12日前送到科研处606,电子版发到科研处邮箱:hsxykyc@163.com  命名:单位+2024年度省档案科技项目


附件:

1.2024年度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立项选题指南

2.2024年度河北省档案科技项目立项选题重点参考方向指南

3.推荐2024年度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汇总表

4.河北省档案科技项目任务书

5.河北省档案科技项目内容摘要

6.推荐2024年度河北省档案科技项目汇总表


科研处

2024年3月22




  • 附件【附件1-6.docx】已下载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顶部
 上一篇文章: 关于2024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文章: 关于开展2024年度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助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 2014 - 2015 衡水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90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