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部门职责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风建设 研究所 学术交流 联系方式 下载专区
 
关于征集衡水市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2021/04/25  作者:  来源:  总浏览:

各相关单位:

衡水市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衡水市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入库专家按照衡水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委托,为衡水市知识产权政策制定、项目评审结题、案件处理、法律援助、维权服务、技术审查等提供专业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司法机关、高校院所、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中介服务机构等单位的知识产权从业人员和相关专业领域技术专家。重点征集长期关注研究并致力为衡水知识产权事业贡献力量的知识产权专业人员和熟悉相关专业技术领域发展方向、具有技术专长的专家学者。

二、专家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

2.具有丰富的知识产权或专业技术实践经验,具有较好的人局观、较高的战略意识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

3.具有坚实的知识产权或专业技术理论基础,有强烈的事业心,能够深入分析和研究知识产权或相关专业技术问题;

4.身体健康,热衷公益事业,能积极参与决策咨询、课题研究、项目评审、培训授课等工作。

(二)专业条件

1.司法机关类。了解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动向,精通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具有丰富的知识产权与法学理论基础。掌握知识产权相关案件审批标准,对知识产权重大案件和典型案件有深入研究。熟悉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情况,能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行政保护协同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2.高校院所及科研机构类。拥有丰富的知识产权或专业技术理论和实践研究基础,在知识产权或专业技术理论方面具有战略性思维和创新性研究,理论研究水平高;具有副高级以上(含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3年以上或近5年内在公开刊物上发表相关论文3篇以上(含3篇)

3.企事业单位类。深度参与本企业(单位)技术研发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环节,对企业(单位)技术研发或知识产权管理发挥建设性作用,成为专利发明人,在推动企业(单位)技术创新、运用知识产权制度提升企业(单位)综合竞争力和技术交流等方面成效显著。

4.中介服务机构类。精通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能够熟练运用知识产权规则指导市场主体开展知识产权纠纷应对、知识产权风险管控、知识产权竞争策略运用等知识产权业务;熟悉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发展规律,准确把握知识产权布局重点,能在服务企业创新中发挥专业作用,在本领域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取得专利代理人(专利代理师)、律师、资产评估师等职业资格2年以上。

5.金融类。在知识产权交易、许可、价值评估、质押融资、技术交易、科技成果转化、保险等金融产品设计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三、征集时间及要求

1.符合条件的专家填写《衡水市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申请表》;身份证明证件复印件;本人近期小二寸彩色免冠照片2张;本人学历证明复印件;本人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经验证明材料;本人职称、技术成果等证明材料扫描件、复印件(一式两份);其它与申请有关的证明资料,所有纸质材料一式两份,提交至科研处610室。

2.填写《衡水市知识产权专家推荐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hsxykyc@163.com

3.时间截止到2021429日上午。


附件:1. 衡水市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申请表

2. 衡水市知识产权专家推荐汇总表


  科研处

   2021425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顶部
 上一篇文章: 2021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第一次结项通知
 下一篇文章: 关于转发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1年河北省专利资助金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Copyright © 2014 - 2015 衡水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90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