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部门职责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风建设 研究所 学术交流 联系方式 下载专区
 
河北师范大学魏雨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9/06/18  作者:  来源:  总浏览:
河北师范大学魏雨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6月17日下午,化工学院邀请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博士生导师魏雨教授在17教427会议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Fe(Ⅱ)诱导的氧化铁还原系统”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化工学院副院长邢广恩主持,副院长齐双春及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

魏雨教授曾任河北师大化学学院院长,现任河北师范大学纳米材料研究所所长,河北师范大学学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省内知名科技专家。研究工作曾多次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河北省科技攻关项目等资助,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10余篇,均被SCI收录,引用110余次,其中30多篇发表在《Analytial Chemistry》、《Chemical Communications》、《Materials Research Bullettin》、《Journal of Materals Reserach》、《Journal of Molecular Catalysis A-Chemical》、《Materials Letters》、《化学学报》、《科学通报》和《高等学校化学学报》等高水平杂志上。

    魏雨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历程。魏雨教授多年来一直专注于铁氧化物的液相催化形成及应用,不仅对所研究的材料的制备、形成、催化性能进行了全面研究,还将科研成果转化实现工业生产,能低成本制备铁红和目标有机物,实现清洁生产推动产业革新。魏雨教授还同该系老师就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作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并鼓励老师们,有规划地建设科研团队,加强课题之间的联系和结合,使科研人员的长处得到充分发挥。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使化工学院老师们受益匪浅。虽然这已经是魏雨教授第四次来我院讲学,但大家纷纷表示,与魏雨教授的学术交流还会继续。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顶部
 上一篇文章: 科研处组织第二期“博士沙龙”活动
 下一篇文章: 我校举办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报告会
 
Copyright © 2014 - 2015 衡水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90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