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部门职责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风建设 研究所 学术交流 联系方式 下载专区
 
河北省梨创新团队衡水综合试验推广站启动会在衡水学院召开
2022/03/06  作者:  来源:  总浏览:

 

 


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推出的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梨产业创新团队衡水综合实验推广站落户衡水学院。

202232日,河北省梨创新团队衡水综合试验推广站启动会在衡水学院召开。河北省梨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张玉星教授,首席办主任、栽培模式与技术岗位专家许建锋副教授,梨园改造升级岗位专家赵书岗副教授,衡水市农业农村局果树技术推广站站长张海章,深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冯旭辉,武邑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秀英,阜城县农业农村局股长王彦成等省市县专家和领导参加会议。衡水学院副校长王光远,科研处、生命科学学院的领导及衡水综合试验推广站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科研处魏彦红处长主持,王光远副校长代表衡水学院致辞,他向与会专家和领导介绍了我校相关科研平台及科研力量;张海章站长、冯旭辉副局长、李秀英副局长、王彦成股长分别介绍了衡水市、深州市、武邑县、阜城县的梨产业集群建设情况;河北省梨创新团队衡水市综合试验推广站站长、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王芳芳副教授汇报了2022年衡水试验站建设的任务和目标;与会专家和领导对衡水站任务书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会上,首席专家张玉星教授介绍了河北省梨创新团队成立的背景及建设方案,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张教授指出梨是河北省的主要果品,梨产业为河北省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服务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河北省梨产业创新团队的建设,将为加大龙头企业科技创新,为梨产业由大转强高质量发展提出新的契机。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孙金旭教授就梨产后深加工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指出了梨采后产业链发展前景,并对衡水综合试验推广站工作表示大力支持。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文杰教授指出衡水综合试验推广站要提高站位,创新形式,聚焦梨产业重点任务,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同心聚力为我市梨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王光远副校长进行了总结。王校长指出河北省梨创新团队衡水综合试验推广站落户我校,是衡水学院的一件大事,为衡水学院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向应用型大学转型提供了新路径,并强调将在人财物等方面全力支持衡水综合试验推广站的建设。同时,感谢河北省梨产业体系创新团队对衡水学院的充分信任与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与会领导和专家对综合试验站建设给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实验推广站工作的后续开展。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顶部
 上一篇文章: 喜讯!衡水学院“董仲舒与传统文化研究中心”获批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下一篇文章: 我校获批1项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规划课题
 
Copyright © 2014 - 2015 衡水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90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