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部门职责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风建设 研究所 学术交流 联系方式 下载专区
 
我校首个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2021/12/19  作者:  来源:  总浏览:

我校首个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近日,河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采用会议评审验收方式,对有关实验室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集中验收。经审核验收材料、观看实验室现场视频和专家组集体评审,确定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等24家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通过建设任务验收,纳入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管理序列管理。

衡水学院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 是我校首个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于20198由河北省科技厅批准建设。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生态学、生物学、环境科学等学科,以衡水湖和白洋淀为代表的京津冀湿地为重要研究对象,围绕湿地生态系统关键生态过程、湿地生物多样性、湿地生态系统退化机理和生态修复技术三个特色研究方向,深入开展理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解决湿地生态与保护领域的关键科学技术及成果应用问题。

近两年,我校严格按照《河北省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冀科平〔201810号)的规定和要求,出台了《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筹)筹建工作方案》(院政发〔201965号)、《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筹)管理制度汇编》(办字〔201917号)等17项实验室建设支持政策,组建了一支由博硕士组成的高水平研究团队,投入了1000多万元资金用于科研立项和购买仪器设备,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建设期间,重点实验室共承担各级各类项目 50项,累计研究项目经费 1072 万元;授权发明专利 4 件;发表 65 篇论文,其中 SCIEI收录 28 篇;出版专著1部。

我校将按照验收专家组的验收意见和工作建议,积极做好重点实验室的持续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继续推进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工作,提升我校科研团队的实力,为我校硕士点申报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同时,加大科研经费投入,积极申报承担国家和省部级湿地生态领域的重大科技项目,力争使实验室达到省级优秀重点实验室水平。

 

  • 附件【图一.png】已下载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顶部
 上一篇文章: 我校获批5项2022年度河北省体育科技研究项目
 下一篇文章: 衡水市人大城建环保委来我校调研共建市级研究中心事宜
 
Copyright © 2014 - 2015 衡水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90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