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部门职责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风建设 研究所 学术交流 联系方式 下载专区
 
我校举办2019年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
2019/10/16  作者:  来源:  总浏览:

2019910日—1014日,衡水学院围绕“礼赞新中国 唱响主旋律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组织举办了“2019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月”及“2019年衡水市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此次科普活动由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起,衡水地区由衡水市社科联统筹协调,各县市区社科联、市委党校、衡水学院、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市直有关社科学会、协会、研究会等单位围绕主题,广泛开展系列特色活动。

我校以“民生话题‘面对面’”作为主题,围绕“消防、酵素、转基因、国民营养、湿地、摄影”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与安享生活相关的知识在校图书馆西侧走廊进行了宣传和展览。

“消防”版块主要针对火灾的基本知识、防火安全、阻燃以及阻燃材料等相关知识进行科普,帮助人们认识火灾的危害和使用阻燃材料的必要性,提高消防意识;“酵素”板块针对目前社会上盛行的“酵素”养生现象,对酵素的概念、分类及食用酵素的功效等进行客观的介绍;“转基因”版块就转基因的定义、典型的转基因动植物和基因工程药物发展的历史逐一列举,对转基因相关事件进行阐释;“国民营养”版块阐述了国民营养计划的总体要求及计划开展的七大策略和六大行动,最后通过“全民营养周”展牌,科普了“果蔬‘巧’摄入专家支招”16条小技巧;“湿地”版块围绕湿地概况及其功能进行了简明阐述,并着重对衡水湖湿地的植物和鸟类多样性进行了介绍,重点说明了青头潜鸭这一极度濒危物种的概况及今后应该采取的保护措施;摄影版块对微距、体育、风光和舞台摄影分别进行了简要介绍。

“非物质文化遗产”版块围绕衡水市现有的6项国家级非遗项目“武强木版年画、衡水内画、衡水老白干传统酿造技艺、衡水法帖雕版拓印技艺、深州形意拳、戳脚”和“安乐秧歌、侯店毛笔制作”等27项省级非遗项目以及47项市级非遗项目进行宣传展览,通过影像、文字、图片等形式详实地展示了衡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与价值,注重实效,贴近民众,赢得广大非遗爱好者及研究者的一致好评。

我校在此次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中,立足传播科学知识,注重生活实效,对人们认识中的一些盲区做了有益补充和及时纠正。我们将会按照省市的目标要求定期或不定期举办科普展,为进一步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乃至大众的生产生活实际做出努力。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顶部
 上一篇文章: 石长征副教授应邀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游戏专业委员会2019年会暨第四届游戏化学习学术会议做报告
 下一篇文章: 我校喜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Copyright © 2014 - 2015 衡水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90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