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部门职责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风建设 研究所 学术交流 联系方式 下载专区
 
社区心相印,学术共提高
2019/06/11  作者:  来源:  总浏览:

社区心相印,学术共提高

——525心理健康日活动纪实(一)

2019225日星期六上午衡水学院教育学院举办了由盛秋鹏老师、王成彪老师发表演讲,主题为“社区心相印,学术共提高”得社区心理服务学术交流会。

活动开始之前,由工作人员布置会场并安排人员联系并迎接嘉宾。本次活动主要面向衡水学院师生、心理咨询师、社工机构及人员。活动开始,分布在校园的心生力接待人员前来参加活动的人们介绍本次活动,并带领他们到达三教多功能厅参加学术交流会。在演讲过程中,盛秋鹏老师与我们分享了“心理干预工作的基本原则”,其中,讲到了咨询中的最基本的原则就是真诚,还与台下的观众进行了咨询师与来访者的体验互动活动;王成彪老师为我们分享了“系统式家庭治疗在社区工作中的应用”,其中介绍了系统式家庭治疗的基本思路。

QQ图片20190525195829两位老师结束讲话,进入台下提问互动环节,台下部分人员向老师表达了困惑,老师也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主持人作大会总结,感谢嘉宾,会议结束,工作人员做好善后工作,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开展得十分顺利,通过这次学术交流会,更多的人了解到心理咨询的的原则以及系统式家庭治疗的重要性,使他们更多地了解到了心理咨询。对于应用心理专业的学生来说,大家体会到了团体合作的快乐与重要性,也从中学到了更多的关于心理咨询的知识,增长了更多的经验。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顶部
 上一篇文章: 我校喜获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
 下一篇文章: 心理工作坊,你我共成长
 
Copyright © 2014 - 2015 衡水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90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