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部门职责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风建设 研究所 学术交流 联系方式 下载专区
 
我校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8/12/03  作者:  来源:  总浏览:

        我校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11月29日下午,衡水学院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宋根壮教授主持。

  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陈彦芬教授介绍了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的组建情况。本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由各单位民主推荐、校党委常委会议审定,由39名委员组成。充分考虑学校应用转型、服务地方的办学定位,特聘了5位学者型的当地知名企业家作为新一届的学术委员。田光担任主任委员,宋根壮、姚奎章、李春岗分别担任副主任委员。

主任委员田光教授宣读了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并为委员们颁发了聘书。

田光主任委员为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衡水学院书画艺术博物馆馆长刘新岗委员颁发聘书

田光主任委员为衡水泰华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春岗委员颁发聘书

田光主任委员为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奎章委员颁发聘书

田光主任委员为衡水金太阳输送机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薛金东委员颁发聘书

田光主任委员为我校教授武大勇博士颁发聘书

  校党委书记、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王守忠教授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对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尤其感谢衡水当地有影响力的5位企业家加入本届委员会,共谋衡水学院的发展。他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如何更好地履行职责提出了几点建议:1、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学术委员会是学校学术事务的最高审议、决策、评定和咨询机构。统筹行使对学术事务的咨询、评定、审议和决策权。学术委员会委员是学校推行教授治学的主要力量,各位委员要积极参与学术委员会的各项活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2、加强学习,提高水平。一是要学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二是要学习高等教育基本理论,三是要学习高等学校管理理论,熟悉科学决策机制和模式,特别强调的是要学习《衡水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要以章程为依据,可以说章程是委员们的武器。并建议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建立一个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微信群,及时发布相关学习资料。3、公正严谨,坚守正道。各位委员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在决策时须更加慎重,更加公正,更加具有长远眼光,更加具有大局意识。各位委员都要自觉遵循学术自由和学术规律,遵守学术委员会章程,恪守学术道德,做学高为人师、身正为人范的典范。

  王书记指出,每个委员要时刻意识到自己是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是学校学术管理与决策的重要一员,要时刻观察、思考学校学术发展,而不只是在召开会议时才扮演委员的角色;每个委员要通过观察发现学术发展与学术管理的问题,要通过调研分析问题的症结在哪里,要通过思考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校外的5位特聘委员结合企业和研究方向发表了建议,并表达了校企合作的强烈愿望,愿为衡水学院的学术繁荣和整体办学水平的提高尽己之力。

  本次会议还对拟组建的15个校内非实体性研究机构进行了评议、表决。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顶部
 上一篇文章: 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召开2019年度协调会
 下一篇文章: 我校科协举办第一届科普专题展
 
Copyright © 2014 - 2015 衡水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90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