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部门职责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风建设 研究所 学术交流 联系方式 下载专区
 
关于选聘第二批河北省科协智库专家的通知
2024/03/15  作者:  来源:  总浏览: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充实省科协智库专家库,集成高层次科技人才服务省科协智库建设,为政策规划、决策咨询、项目评审论证、活动提供智力支撑,根据《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智库专家管理办法(试行)》,省科协决定选聘第二批河北省科协智库专家。根据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选聘第二批河北省科协智库专家的通知》和衡水市科协的要求,就推荐第二批河北省科协智库专家事宜通知如下:

一、入库条件

专家库专家分为专业技术专家和科技战略研究专家。专业技术专家包括在理、工、农、医以及交叉学科等自然科学领域具有较高学术、研究、管理水平和较强决策咨询能力的专家;科技战略研究专家包括省、市党政机关职能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科技相关领域专家。入库专家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及专业条件:

(一)政治素质好,坚决拥护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二)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职业操守,治学严谨,学风优良,办事公正,坚持原则,责任心强,无不良信用记录。

(三)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副处级以上的职务职级,或者是行业领军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在所从事的行业、领域具有较深专业造诣和较高知名度、影响力。

(四)有不少于3项被市级以上党政部门采纳的决策咨询成果。

(五)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热心决策咨询工作,有意愿、有能力承担省科协组织的咨询、评估、评审等相关任务,能够提供独立、公平、公正的判断和评价。

二、入库方式

本次专家入库采取单位推荐、定向邀请和协作共享三种方式。

(一)单位推荐。申请人填报申请材料,在线签署诚信承诺书,提出入库申请。推荐单位对申请人入库条件进行资格核查,按照分配名额数量择优遴选,公示无异议后,推荐至省科协,战略发展部对入库人员进行资格审核。

(二)定向邀请。省科协根据工作需要直接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加入专家库,战略发展部负责专家审核、辅助录入专家相关信息并签署诚信承诺书。

(三)协作共享。省科协通过与战略合作单位签订协议的方式,吸纳高层次及特定领域专家入库。合作单位提交所属专家相关信息并签署诚信承诺书。

省科协对入库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聘为省科协智库专家,并向入库专家颁发聘书。

三、有关说明

(一)根据《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智库专家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省科协战略发展部具体负贵专家征集推荐、入库出库资格审核、联络服务和信息动态管理工作。

(二)各单位组织发动本区域本领域专家,积极开展申请入库工作。符合条件且有意愿申报的专家,请登录“省科协专家库系统”(省科协官网首页-网上服务大厅- 专家库系统),认真研读《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智库专家管理办法(试行)》、专家入库等流程信息,在线进行账号注册,注册完毕后,在线如实填报申请材料,签署诚信承诺书,向推荐单位提出入库申请,推荐单位对申请人入库条件进行资格核查,并根据系统分配推荐名额严格把关、择优推荐,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推荐名单并将公示盖章扫描件等相关佐证材料上传至系统,在线签署诚信承诺书。

(三)战略合作单位如有意向申报,请在线提交所属专家相关信息并签署诚信承诺书。

(四)请于2024年4月5日17: 00前完成系统填报,逾期将不能完成汇总、公示等上报流程。

申请人需填写提交:

1.《河北省科协智库专家申请表》。(加盖单位公章)

2.河北省科协智库专家诚信承诺书。(申请人签字)

3.申请人结合实际上传相关佐证材料。

联系人:王老师 崔老师

电话:6012986




2024年3月15日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顶部
 上一篇文章: 关于开展2024年河北省专利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文章: 关于开展河北历史文化研究工程项目摸底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 2014 - 2015 衡水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90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