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部门职责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风建设 研究所 学术交流 联系方式 下载专区
 
关于征集河北省科协2024年度决策咨询课题选题的通知
2024/03/11  作者:  来源:  总浏览:

各相关单位:

根据河北省科协《关于征集2024年度决策咨询课题选题的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集思汇智聚力,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我校现组织2024年度决策咨询课题选题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一)围绕中心大局,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聚焦国家和我省重大发展战略,围绕我省经济工作会议和2024 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主要包括: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拓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度广度、灾后恢复重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数字经济做大做强、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新型城镇化质量、全面绿色转型、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等方面。

(二)围绕科协组织主责主业,服务科技群团改革发展。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群团改革任务部署和中国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要求,围绕科协组织主责主业,组织开展学术交流、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决策咨询、建家交友等科技类社会公共服务发展对策研究。围绕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教育、科技、人才贯通发展,完善科技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机制等重大问题。围绕密切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解决科技工作者关注共性问题。围绕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体系,建立健全高校、企业(园区)科协运行机制,破解基层科协“四缺”问题等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中重大问题。探索破解长期制约科协事业发展的深层及机制体制问题。

二、报送要求

(一)请各单位围绕征集选题范围,结合本专业本领域本地区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深入研判分析,提出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强的课题选题,完成后的课题成果具备重要决策参考价值。

(二)省科协将组织专家对选题进行遴选,择优确定部分选题作为2024年决策咨询课题项目进行公开申报。选题被采用的单位,同等条件下具有承担该课题研究的优先权。

(三)请各单位于2024年3月13日前将《2024年河北省科协决策咨询课题选题征集表》(见附件)发送至科研处邮箱hsxykyc@163.com,邮件主题注明“系部+工号+姓名+2024 年河北省科协决策咨询课题选题”。科研处将组织专家评议并择优推荐。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崔老师

电话:6012986

2024年3月11日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顶部
 上一篇文章: 关于开展河北历史文化研究工程项目摸底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文章: 关于开展河北省科协2024年度科技工作者优秀建议征集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 2014 - 2015 衡水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908515